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建学工
用心用情家访、同心同向育人 | ag亚集团官方网站2024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教育合力,我院开展2024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党总支副书记祁祺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家庭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了解学生寒假居家情况,切实反映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代表学院向同学及家长表达了新年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亲切交谈中,辅导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寒假居家情况、近期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心理情绪变化情况;同时,还向家长如实反馈了学生在校日常生活、学习表现及思想品德情况。面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辅导员积极宣传国家、学院资助政策,多渠道搜集就业岗位信息,提供点对点的帮助与支持。

此次家访活动增进了我院老师与学生及家长的感情,强化了家校合力育人的纽带,也为学生送去了学院的深切关怀与殷切希望。受访家长纷纷表示,在老师们的督促下,对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十分放心,感谢学院的关怀与培养。受访学生表示今后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常怀感恩之心,不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


  • 更新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张艺茹

  • 文字

    张艺茹 罗心如

  • 图片

    ag亚集团各级辅导员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