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建学工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 | ag亚集团官方网站组织召开2023年入学班级新任心理气象员培训会

为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心理工作的时效性,帮助各班心理气象员更便捷地开展班级工作。ag亚集团官方网站团委学生会心理气象站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16:50在一教115组织召开2023年入学班级新任心理气象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心理辅导员杨艳老师主持,各班新任心理气象员和院心站成员参会。

本次培训以“关爱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主要包括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气象员职责和心理调节方法四个方面。

首先,杨艳老师对各位新生心理气象员表达了欢迎。此外,她表示心理气象员在班内担任一个较为重要的角色,还需要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熟悉常见心理问题应对方法,以便帮助班级同学及时获取帮助。

紧接着,杨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常见的七种心理问题,并根据当代大学生现状指出同学们中最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表现症状,强调大学生心理问题不可忽视。作为班级心理气象员,有义务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善于感知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及时与同学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其心声,并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尽自己所能减轻同学们心理负担。

此外,杨艳老师向各位简述了心理健康的调节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调整生活规律、积极交友宽容待人等。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各类兴趣爱好,多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参加有益的校园文体活动。杨艳老师强调,心理问题是有可能出现的,无论是自己或者他人存在情绪波动或出现心理问题,都无需过度紧张和焦虑,对于严重的、难以排解的心理问题,可寻求老师或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会议最后,各班心理气象员就工作内容及挑战进行了交流讨论,至此,本次心理气象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心理气象员培训会,我院新生心理气象员对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希望各位心理气象员积极发挥作用,帮助更多同学解决心理上的难题。


  • 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ag亚集团官方网站

  • 文字

    孙权 黄子馨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