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党委分党校ag亚集团官方网站第132期初级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课

2023年12月14日18:00,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党委分党校ag亚集团官方网站第132期初级培训班第三讲《伟大建党精神》于二教301顺利开展,由邹常仙老师主讲,初级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邹嫦仙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同学们从中得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涌现出了一大群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党人,他们坚持真理、不怕牺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全部。

接着,邹嫦仙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五四运动”,让同学们知道了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一场真正的群众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让当时的中国出现了短暂的春天。

邹嫦仙老师在整个课程中,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使同学们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担当,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同学们也更好的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

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有感触,下面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王仟仟: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经历了长期的封建专制统治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各种尝试,但都以失败告终。最终,在十月革命的启发下,中国先进分子开始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革命性,并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苗晓如:

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灵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

回顾百年征程,我们党在压力和困境中崛起。不仅取得了革命斗争的胜利,更正在引领国家在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伟大建党精神告诉我们,党的力量来自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来自于对困难的坚决面对。

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邹嫦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深入研究了党的“精神之源”,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与目标规划更加清晰,对实现共产主义这一共同理想更加坚定。希望全体学员不断进取,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2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王海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