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2023年10月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党员活动日 | 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2023年10月27日下午四点三十分,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于二教110开展10月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不在校学生党员线上参加学习。活动由组织部万欣同学主持。

“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中,万欣同学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并通过观看《党课微讲堂》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紧接着万欣同学利用时间线展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过程,供大家学习。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下面是部分党员同志的心得体会:

一支部 陆子钰: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这些要求不仅是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的方向,也是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其次,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实践、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二支部 杜勇娟:

增强人民的文化认同感,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以及长远发展的根基。只有确立起文化主体性,才能形成文化意义上坚定的自我,才能确立起“以我为主”的精神气象。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并且打破文化壁垒,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面对各类文化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更让学生党员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时刻将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熊雪菲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