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 |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文明生生不息、思想与时俱进的文化理念,同时为了让学生党员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10月21日晚上,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开展“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单琦同学主持,ag亚集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单琦同学向各位党员传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接着向党员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随后,单琦同学强调学生党员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意义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有感而发,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下面是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

二支部 李煜: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同时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可以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支部 闫婕:

发展无止境,奋斗不停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紧紧扣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通过开展本次“一周一学,一周一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相信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引导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学生党员们可以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而努力奋斗。


  • 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07日

  • 阅读量

  • 文字

    熊雪菲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