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 | 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2024年3月9日18:30,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讲。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组织部万欣同学主讲,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本周的“一周一学,一周一习”活动中,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讲的部分内容,尤其聚焦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探讨了“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经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们有感而发,下面是部分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

二支部钟渝:

“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强调了必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只有真正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和需求,才能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支持。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这句话则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它关系到党的性质、宗旨、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内关系等各个方面。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二支部夏勤: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毛泽东同志也指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得到亿万人民的支持。回望上下五千年,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党领导人民奋斗出来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的全力支持和参与,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面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论述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稳自己的政治立场,始终确保党的领导地位。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 阅读量

  • 供稿

    ag亚集团官方网站

  • 文字

    陈禹玲

  • 编审

    张艺茹 祁祺